杏仁酸換膚 效果更深層是果酸的 3 倍

10 月 4, 2015 | 醫學美容

杏仁酸是(Mandelic Acid,簡稱 MA)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與皮膚的親合力高,容易滲透角質層並深入皮膚發揮作用,換膚效果更深層是果酸的 3 倍。因為沒有酸鹼度問題,所以不會刺激皮膚。具有良好的殺菌與抑制發炎能力,同時可以改善發炎性痘痘與初期的暗紅痘疤。

抑制皮脂,加強對粉刺的清除。另外它也有抑制酪胺酸脢的特性,可以減低黑色素形成,具有美白效果。

是雷射治療前,最有治療意義的先行配合『治痘除粉刺』療程。

如果想增加黑色素消退速度,不妨以 MA 換膚搭配柔膚雷射的複合式方式處理,先用前者去除角質美白,加速肌膚亮白效果;隔1~2週之後,再進行柔膚雷射,待2週之後,再做一次,可有效預防肌膚返黑現象。中間再穿插清痘保濕療程,可達到最佳的效果。

適應症

  1. 青春痘:粉刺、發炎性丘疹及膿皰
  2. 改善雷射術後反黑現象
  3. 色素斑、雀斑、曬斑、老人斑的淡化
  4. 淡化初期的暗紅色痘疤
  5. 抑制出油量、肌膚美白與長期保養

治療前須知

  1. 治療前 1 星期,應停止臉部美容、磨砂膏、染燙髮、用刀片刮毛和脫毛
  2. 使用口服 A 酸或外用 A 酸產品,如有厲害脫皮,請先停止使用 A 酸。等皮膚不再有過敏情形後,再做治療。

如果有以下情形,治療前請主動告知醫師

  1. 選用溫和不刺激的洗臉產品,勿用海綿、毛巾用力擦拭,也勿使用顆粒型洗面乳或磨砂膏,以免刺激治療部位。3~7 天內避免使用刺激性保養品,如偏酸性,含果酸、酒精、香料等,以低敏感性產品為主。
  2. 治療過後皮膚會有灼熱、輕微紅腫及緊繃感,此時皮膚會較乾燥敏感,這些都是是正常現象。加強冰敷,可加速紅腫消退。術後應使用溫和且可以修復肌膚的保養品,並注重保濕與防曬。建議防曬係數 30以上,且每 2-3 個小時補擦一次,並多加利用陽傘及遮陽帽。
  3. 有些人剛開始做 MA 換膚後,會發生粉刺或痘痘增加的現象。請勿擔心,這是正常的。因為它去除皮膚的老化角質後,把毛孔內的粉刺及痘痘排擠出來。請勿自己用手擠粉刺或痘痘,建議搭配清痘保濕療程。

治療後須知

  1. 選用溫和不刺激的洗臉產品,勿用海綿、毛巾用力擦拭,也勿使用顆粒型洗面乳或磨砂膏,以免刺激治療部位。3~7天內避免使用刺激性保養品,如偏酸性,含果酸、酒精、香料等,以低敏感性產品為主。
  2. 治療過後皮膚會有灼熱、輕微紅腫及緊繃感,此時皮膚會較乾燥敏感,這些都是是正常現象。加強冰敷,可加速紅腫消退。術後應使用溫和且可以修復肌膚的保養品,並注重保濕與防曬。建議防曬係數30以上,且每 2-3 個小時補擦一次,並多加利用陽傘及遮陽帽。
  3. 有些人剛開始做 MA 換膚後,會發生粉刺或痘痘增加的現象。請勿擔心,這是正常的。因為去除皮膚的老化角質後,把毛孔內的粉刺及痘痘排擠出來。請勿自己用手擠粉刺或痘痘,建議搭配清痘保濕療程。

建議搭配療程

  1. 晶鑽飛梭、脈衝光、柔膚雷射—加強除皺緊緻、改善凹疤、斑點及毛孔
  2. 清痘保濕療程—加強保濕、修護
  3. EGF、膠原蛋白、玻尿酸導入—加強保濕、修護、促進傷口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