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旋C 導入

10 月 4, 2015 | 醫學美容

左旋維他命的功效

  1. 對抗皺紋使肌膚緊實有彈性、延緩老化:左旋 C 是肌膚合成膠原過程中重要的工具,能幫助減少皺紋。
  2. 促進血液循環,恢復肌膚光澤,使肌膚展現出青春的光澤。
  3. 修復疤痕的功能,左旋 C 可以促進真皮纖維母細胞的增生,修復痘疤凹洞不平。
  4. 防禦紫外線,拒絕黑色素沉澱,將氧化的黑色素還原的種種能力。
  5. 確實抹滅皺紋,掃除黑斑,肝斑,各種色斑,除去面皰等種種作用 。
  6. 減少黑眼圈、眼袋、浮腫及魚尾細紋。

左旋維他命C導入

就在因為左旋C 不易吸收,因此美容醫學便研發了以超音波及離子導入的方式,來增加左旋維他命 C 對皮膚的穿透力。左旋維他命 C 導入的作用,在於消除皮膚色素異常、抗老化、除皺,另外它也被發現對於消除眼袋和黑眼圈有些許的幫助。

超音波導入

利用其微細的機械震動作用,調節細胞膜的通透性,幫助藥物導入;另外,超音波震動所產生的熱能,也能促進血管擴張,加速血液循環,增加表皮下皮膚的吸收。

離子導入

利用電壓原理,經由正、負離子交換的作用,將藥劑從體外導進皮膚內。

不過,左旋維他命 C 導入基本上是一種保養過程,醫學實驗也證實左旋維他命 C 在皮膚上的活性最多只能維持四天,如果有抽煙、日曬或生活壓力過大等情形,維他命 C 的消耗更大。因此在左旋維他命 C 導入療程之後,還要持續使用為他命 C 保養品,才能讓作用延長。通常會建議在皮膚受到急性傷害後做左旋維他命 C 導入,像修補過度日曬的皮膚,或者於雷射治療後輔助黑色素的淡化。

維他命C的功用

它除了能抗氧化作用外,還可以抵抗紫外線所造成的傷害,防止皮膚受損老化。預防壞血病促進傷口癒合,以及促進體內膠原蛋白的形成,進而減少魚尾紋來改善鬆弛的肌膚、治療黑眼圈及縮小眼袋。

維他命C是很難被皮膚直接吸收的,它在進入皮膚後,必須先經過一道手續,要轉換成左旋維他命 C,才能被皮膚所利用,然而它的轉換率很低,所以維他命 C 被皮膚吸收的含量實在是很有限。

而現在的超音波直接導入左旋維他命 C,因為能活化深部組織,刺激組織局部的新陳代謝,使積聚在一起的脂肪和水分消散,眼袋因此而隨之縮小。他還能改善血液和淋巴的循環,使血液的流通正常,讓眼部四周的靜脈血管充血不再,這樣黑眼圈也就會逐漸消失了。

想利用超音波導入左旋維他命 C 時,應該由專業訓練的醫護人員來進行才能確保安全。在購買時也應注意是否是濃度高的左旋維他命 C、有沒有經過特殊處理(例如:微脂囊)來保持維他命 C 的穩定度、有沒有添加低過敏配方等,這些都是消費者應該關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