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鼻翼、鼻頭整型、隆鼻手術… 等鼻部整形服務項目

10 月 3, 2015 | 整形手術

鼻子在臉部是一個相當明顯的特徵,鼻樑太塌,臉型看起來較扁,如果鼻子比較堅挺,臉的輪廓看起來就比較有形。東方人的鼻子和西方人的鼻子外觀上並不一樣,東方人的鼻樑比較塌、鼻頭較圓,大多數的人都希望有一個高挺的鼻子,當然鼻子的形還是要搭配臉型及五官。

有下列情形者不適合做鼻部手術:鼻炎、鼻竇炎、毛囊炎、鼻部長有癤子、感冒者

常見的鼻部整形手術如下

隆鼻手術 / Silicon implant augmentation rhinoplasty

手術內容

以 I 或 L 型鼻模型,自鼻孔內緣切入,將鼻樑皮膚和鼻軟骨及鼻骨骨磨以下之間撥出空間,植入模型,外表看不到疤痕。

手術適合對象

手術適合對象 鼻梁塌扁或過窄者。需等到鼻梁發育達成人階段才可施行,女生約16歲以上,男生約17~18歲以上。

手術時程

30 – 60分鐘(局部麻醉)

復健需要時間

7 – 14天

術後注意事項/護理須知

  1. 手術部位可用冰敷減少疼痛及消腫,約一週後可消腫,逐漸恢復。
  2. 傷口於鼻孔內,術後以冷開水清洗並塗上藥膏,每天二次。
  3. 一個月內盡量避免碰觸,勿經常挖鼻孔,戴過重眼鏡。
  4. 術後需嚴格執行術後須知,可以縮短恢復期。

可能後遺症

傷口結疤收縮可能使模型歪掉。 受力較大的地方皮膚容易變薄,植入物有破皮而出的危險,評估實如有此危險,應加墊軟骨或真皮移植。

鼻模型或植入物可以是人工鼻骨-矽膠、GORTEX等自體組織-脂肪、筋膜、軟骨

開放式重建 / Open-tip reconstruction rhinoplasty

手術項目/手術方式

經由利用鼻內切口再加上鼻橋切開來對下側鼻翼軟骨的結構,作切除或修改,或修改周圍軟組織如脂肪,再行縫合,或是利用鼻中隔或耳朵軟骨或人工填皮去填補、支撐,也可做鼻骨的切開重組,來矯正先天或受傷後引起的鼻骨彎曲、鷹勾鼻、或鼻縮短呈朝天鼻。

手術適合對象

矯正先天或受傷後引起的鼻骨彎曲、應勾鼻、或鼻縮短呈朝天鼻、鼻頭過大

手術時程

視需要的步驟而定(全身麻醉)

復健需要時間

術後腫脹時間視手術的複雜度,平均一至三週,可不引人注意。

術後注意事項/護理須知

術後72小時內多做冰敷,術後約三天可改成熱敷,幫助消脹去瘀即可,需5-7天拆線,鼻內會做止血棉填塞,約3-5天取出。

可能後遺症

鼻中隔積血,疤痕

隆鼻傷口比較

比較項目切開式(割的) 縫合式(縫的)
適應對象無軟骨變形、只需單純隆鼻或墊高鼻尖者軟骨不足或鼻骨變形、
需進行鼻中隔軟骨取出者
麻醉方式局部、靜脈局部、靜脈、全麻
手術時間 30 分鐘60 – 90 分鐘
手術切口單側或雙側鼻孔內切口約一公分兩側鼻孔或鼻根部海鷗翼狀或梯形狀切口
消腫時間約一週約兩週
拆線約 7 天

鼻翼手術 / Alar correction rhinoplasty

手術項目/手術方式

經由縮減兩側鼻翼來矯正此一情況的方法。傷口都放置在鼻翼唇溝。需要切除的鼻翼部份大小、切除的位置都視情況而定。此手術一般搭配隆鼻或鼻頭手術同時進行以達到鼻子整體的美感與和諧。

手術適合對象

鼻翼過度外擴造成鼻孔過大的不雅外觀

手術時程

1-1.5小時視手術複雜程度而有所不同。(局部或全身麻醉

復健需要時間

第二天最腫之後開始消腫,約三個月效果完全呈現。

術後注意事項/護理須知

術後72小時內多做冰敷,術後約三天可改成熱敷,幫助消脹去瘀即可,只需一天二次在局部傷口塗抹抗生素藥膏,5~7天需拆線。

可能後遺症

術後痕跡並不明顯,也少有疤痕肥厚的狀況。